江西吉安驾照自学直考开启了 吉安13条道路、18个训练场地自学练车

2016-03-31  Tags:考驾照学车专题驾照自学自考

从4月1日起,江西吉安驾照自学直考正式开启。吉安是全国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试点16个试点城市之一。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驾照自学直考工作,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实际,在保障安全、减少对交通影响的前提下,在全市13个县(市)区划定了13条学习驾驶路段,按要求设置了指示标志,指定了学习驾驶时间。同时积极协调辖区13个驾驶培训机构和5个社会化考场,向自学人员开放学习驾驶场地,方便自学人员进行学习驾驶。

什么是自学直考?自学练车在哪练?有哪些规定?国内首个最大的互联网学车平台——车轮考驾照为你解答。

自学直考,是指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人员,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机动车,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人员随车指导下,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技能,直接申请驾驶证考试。

吉安13条训练道路、18个训练场地可供自学练车

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和学车专用标识后,自学人员应当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及不通行社会车辆、不属于公众通行的场地学习驾驶技能。

吉安市自学直考学员驾驶训练道路汇总:

吉安市自学直考学员驾驶训练道路

自学人员违规训练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在自学直考过程中,自学人员有未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超过有效期、由不符合规定的人员随车指导等违反规定行为之一的,按照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对自学人员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属于将机动车交由自学人员驾驶的,对行为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