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驾照自学直考第1人是谁?一位女士在车管所津东分所报名啦

2016-03-31  Tags:考驾照学车专题驾照自学自考

天津成为驾驶证自学直考的试点城市以来,谁将成为天津驾照自学直考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备受关注。3月12日,已完成体检的市民王女士,由作为随车指导人员的丈夫陪同,到车管所津东分所办理了自学直考学员用户注册业务,她成为天津市驾照自学直考第一人。国内首个最大的互联网学车平台车轮考驾照带你一起看看王女士的自学直考经历。

取得体检证明

3月11日,王女士去464医院驾驶员服务站体检,并拿到了合格证明。

办理用户注册

3月12日中午,王女士夫妻二人,来到了车管所津东分所办理自学直考学员用户注册业务。

加装辅助装置

王女士的自学用车就是自家的桑塔纳轿车。报名成功后,李先生在4S店,为车辆加装安全辅助装置。加装及路测共用时2天,费用为800元。王女士的这辆自学用车加装安全辅助装置后,前门左右两侧的后视镜上方分别加装了小型外后视镜,车内后视镜靠副驾驶一侧加装了一个内辅助后视镜。此外,副驾驶位左前方加装了一个辅助喇叭开关,副驾驶位脚下加装了副制动刹车系统,俨然成为一辆实际意义上的“教练车”。

进行上线检测

3月16日,车辆在本市小客车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上线检测。这辆车改造后,加装了小型外后视镜、内辅助后视镜、辅助喇叭开关和副制动刹车系统。

通过科目一考试

王女士一直使用手机APP学习科目一考试内容。3月21日,王女士参加科目一的考试,以91分的成绩顺利通过。

温馨提示:驾考学员可通过车轮考驾照手机app学习科目一理论考试内容,题库与交管局同步,涵盖完整的小轿车、货车、客车、摩托车题库,每道题都配有详细解析。

准备训练考试

接下来的安排,王女士说丈夫将去管理部门明确随车人员的身份,然后等待上车训练和考试。王女士觉得自学直考有一个很明显的优势,就是可以自主安排练车和选择考试时间。

4月1日起,自学直考试点正式实施,王女士可随时约考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后即可拿到驾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