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校长收取学费后失联 学员讨说法被斥滚出去

2016-04-07  Tags:考驾照驾校网上预约驾校百态

家住北郊的小李去年6月在石化大道的外远驾校报了名。快一年了一直没有安排学习无法参加考试,当初收取学费的“校长”也不见了。和小李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数十人,“校长”失联前还向他们借了钱。

“校长”还向多名学员借了钱

昨日上午,小李再次前往外远驾校讨说法。2015年6月他在外远驾校交了4000元学费报名,收费的是一名姓郝的男子。小李是外地户口,外远驾校外地学员的学费为5000多元,郝某自称是外远驾校分校校长,在他这里报名只需要4000元,教学用的场地和车辆没有任何区别。去年6月6日,郝某在外远驾校收取学费后,还开具了盖有“陕西外远驾校”章子的收据。

交了学费后,小李迟迟不见通知参加学习和考试。小李回忆称,2015年9月,郝某电话联系到他,称母亲生病急需手术,需要借钱。“他开口就借2000元,我想着还得找他学车,就借了1000元。”小李说,随后,他从其他学员那里得知,郝某以母亲生病、父亲生病、大舅子生病等借口,至少向十余名学员借了钱。

2016年初,眼看无法参加考试,小李再次找到外远驾校,结果被告知郝某不见了踪影。该驾校负责人经过查询,发现小李并未正式报名,郝某也没有将他的资料转交给驾校。小李拨打郝某电话时,发现自己的号码已被拉黑。

小李把华商报记者加入“学车交流群”的微信群里,该群共有29人,均是郝某的学员。学员们称,他们都在寻找郝某,其中有的人已经参加科目一考试,但是后期考试已经无人安排;郝某向他们借钱200元到2500元不等,至今未还。

当事人要求驾校退费并报了案

昨日上午,在外远驾校办公室内,一名工作人员称,郝某此前是其他驾校的教练员,大约两年前,成为外远驾校“分校校长”,自己负责招生和培训。在交纳一定场地费后,郝某的学员可以在外远驾校学习,并且通过外远驾校报名参加考试。

小李认为,他交钱的地点就是外远驾校的办公地,收据上也有“陕西外远驾校收费专用章”字样,郝某失联,外远驾校应承担相应责任。因他已经对该驾校失去信任,要求退费。正当小李在办公室和工作人员理论时,一名自称是驾校场地负责人的男子怒斥小李“滚出去”。

按照小李提供的号码,华商报记者拨打了郝某的电话,电话提示已关机。外远驾校负责人马校长表示,郝某确实是驾校分校教练,合作已经有两年半。目前郝某失联,其名下还有30名左右学员没有完成考试,还有几名学员也把学费交给郝某,但郝某没有给总校交钱报名。

马校长称,目前驾校垫资对30名学员进行培训,没有报名的学员,学校正在催郝某交钱,将学员移交至总校培训。“过年之后,我也没联系上郝某。”马校长说。目前,小李已向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报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