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驾照自学直考4月开始 贵州贵阳等其它城市暂不试点驾照直考

2016-03-31  Tags:考驾照学车专题驾照自学自考

今年2月,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试点的公告》,确定在16个市(州)试点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自学直考。黔东南州是此次自学直考试点城市之一,也是贵州省唯一驾照自学直考试点城市。

黔东南州驾照自学直考4月开始

1、什么是自学直考?

自学直考是指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人员,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机动车,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人员随车指导下,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技能,直接申请驾驶证的考试。黔东南被列为驾照自学直考的试点地区,新政策从4月1日起实施。

2、外地人员持居住证可参加自学直考

据黔东南州车辆管理所的负责人介绍,驾照自学直考申请人年龄在18周岁以上、70岁以下,已经在驾校参加驾驶培训的人员,可以转为自学直考。非本地户口人员可以在本州内参加自学直考,但必须取得居住证。

3、自学须用专车有专人指导

自学时必须有随车指导人员指导,用于自学的车辆可以是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轿车或小型越野车等,但车长不小于4米,而且必须是在本区域内登记注册的车辆,车辆须增加辅助后视镜、辅助喇叭、辅助制动系统等,让车辆“专业化”。

4、已有28条练车路段备案

自学直考学员在自学期间,不得将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学校、医院周边道路作为学习驾驶的路线。目前全州各县市有28条练车路段已经进行了备案,交警部门正在复核中,一旦确定即向社会公布。此外,全州还有48个练车场可供练车。

5、预约考试不得超5次

自学直考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有一次补考机会,不参加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自学直考学员应当在10日后重新预约。在学习驾驶技能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均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过关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贵州贵阳等其它城市暂不试点自学直考新规定

贵州省仅黔东南州列入自学直考16个试点城市之中,贵州贵阳等其它城市暂不试点自学直考新规定。不过没有试点的地区仍然有多种方式报名学车,学员除了在驾校报名学车,还可通过车轮考驾照学车平台进行网上报名自主学习考驾照,学员可自主选择驾校和教练,自主安排练车时间和考试时间,轻松自由学车。随着“互联网+”的理念逐渐渗透各行各业,驾考也进入了互联网学车时代,车轮考驾照等互联网学车平台逐渐让学车更透明、更简单、更方便。

2

作为国内首个最大的互联网学车平台,车轮考驾照网上学车平台覆盖除港、澳、台、疆、藏、青、海南外的全国27个省近100个城市,已成功帮助超过6000万学员拿到了驾照。“车轮考驾照”为学员提供“VIP保过”服务,帮助学员低价学车,杜绝隐形收费,“一对一”学车顾问,及时跟进学员进度情况、考试情况,为学员全程提供优质服务,让学员专心学车,简单学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