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成驾照自学直考试点城市之一 浙江杭州暂不开展试点

2016-03-31  Tags:考驾照学车专题驾照自学自考

这两年,宁波驾培市场发展迅猛,去年,在宁波报名学车的人有33万多人,领到驾驶证的有25万多人,这已经达到了历史性的高点。正因为如此,有些比较走俏的驾校,一辆教练车可能要对应50名学员,甚至更多。学员进来以后,只能旁边先“晾着”。开展自学直考,或能解决这一尴尬的局面。

今年2月份,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试点的公告》(以下简称“部令公告”),并公布了16个驾照自学直考试点城市,宁波成驾照自学直考试点城市之一。而另外15个城市包括天津、包头、长春、南京、马鞍山、福州、吉安、青岛、安阳、武汉、南宁、成都、黔东南、大理、宝鸡。

驾照自学直考怎么学?怎么考?国内互联网学车平台车轮考驾照为你支招

1、申请自学人员应提交哪些证明?

(1)《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信息采集表》;

(2)自学人员、随车指导人员身份证明;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4)随车指导人员机动车驾驶证;

(5)自学用车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所有人身份证明;

(6)自学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等凭证;

(7)自学用车加装安全辅助装置后近三个月内的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2、自学直考用车可以用哪些车型?

可以使用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轿车或小型越野车,车长不小于4米。

3、自学直考受理窗口在哪里?

在黔东南州支队车管所和各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车管所办证大厅各窗口。

4、自学人员应当向哪里领取学车专用标识?

自学人员经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应当与随车指导人员一同向申请人的户籍地或者居住地的地市级车辆管理所领取学车专用标识。

5、随车指导人员都有哪些义务和责任?

(1)指导自学人员驾驶技能;

(2)保障自学人员人身和车辆安全;

(3)不得利用自学用车从事经营性驾驶教学活动;

(4)承担学车期间发生的违法及交通事故;

(5)监督自学人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通行规则,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6)承担自学人员取得驾驶证三年内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倒查责任;

6、学员怎么预约考试?

据省市两级公安、运管部门的消息,全省各地将开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定期公布考试计划,取消考试名额分配。符合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条件的申请人,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实现自主预约考试。符合考试条件的学员,可以在网上直接预约,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时间等。

浙江杭州暂不开展试点,车轮考驾照可在线报名自主学车

浙江省仅宁波1个城市列入自学直考16个试点城市之中,浙江杭州等其它城市暂不开展自学直考试点。不过没有试点的地区仍然有多种方式报名学车,学员除了在驾校报名学车,还可通过车轮考驾照学车平台进行网上报名自主学习考驾照,学员可自主选择驾校和教练,自主安排练车时间和考试时间,轻松自由学车。随着“互联网+”的理念逐渐渗透各行各业,驾考也进入了互联网学车时代,车轮考驾照等互联网学车平台逐渐让学车更透明、更简单、更方便。

2 

作为国内首个最大的互联网学车平台,车轮考驾照网上学车平台覆盖除港、澳、台、疆、藏、青、海南外的全国27个省近100个城市,已成功帮助超过6000万学员拿到了驾照。“车轮考驾照”为学员提供“VIP保过”服务,帮助学员低价学车,杜绝隐形收费,“一对一”学车顾问,及时跟进学员进度情况、考试情况,为学员全程提供优质服务,让学员专心学车,简单学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