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直考要花多少钱?自考直考的成本或超过驾校报考的价格

2016-02-19  Tags:考驾照学车资讯驾考小秘书

“自学直考”要花多少钱?小编帮你算笔账

据了解,在南京的驾校报考驾照的全程收费大致在3100——3300元左右,而真要通过自学直考拿到一本驾照,需要付出多少成本呢?

车辆改装费:安装副刹、辅助后视镜等辅助安全设施 600元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通过检验,才能够登记为自学用车 300元左右

场地费:由于科目二内容的限制,不少人还需要到驾校借用场地 150/小时*34学时

(根据汽修厂、驾校等提供的参考市场价格)

其他:考试完的装置拆除费、车辆损耗费、油费、科目的考试及补考费用……

这样算来,抛开其中繁琐的过程不说,自学直考的成本还可能超过在驾校报考的价格。

【市民】

不少人担心成本高望而却步

对此,不少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学直考”看起来挺美,可真要费那么多心思,不少人都有些望而却步。对此,有驾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与到驾校学习相比,“自学直考”恐怕只能满足一些时间不充裕,但经济相对宽裕的群体。

此外,相比随车指导人员,驾校教练更加熟悉驾考大纲的要求,也更加有经验。“很多人会开车,但不一定会教。而且自学车辆与考试车辆差异性大,场地也不同,未必比到驾校成本低,考试通过率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