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自主约考,可以不去驾校学车?你想多了!

2016-01-27  Tags:考驾照学车资讯驾考资讯

买车、用车有什么烦心事?被奸商坑了?不要怕!

即日起,为了保障、维护更多车友的合法权益,重庆晨报、重庆晨报汽车官方微信车圈圈推出消费者维权栏目。针对“坑爹”的黑商家,我们将进行深度报道,并协助消费者维权。

1

“考驾照可自主约考节目一二三了,是不是以后考驾照就不用去驾校学车了?”

日前,重庆市公布了重庆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改革细则。市交巡警总队表示,即日起学员可以通过互联网、窗口网点、电话三种方式自主预约,未来还将开通手机APP预约。

此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各种新媒体也是纷纷报道。但很多网友可能只看了标题,内容还没看就开始“传播”了——以后考驾照是不是不需要去驾校学车了,自己找朋友的车学会了就可以去考了。

圈圈君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绝对是传谣,因为这些人没注意到新闻中的另一句话:“学员完成培训后,可按照本人意愿和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场地,直接预约参加考试,不再受驾校的约束。”

现在你明白了吧,考试可以自主预约了,但学习还是必须到驾校滴。也就是说,驾校的报名费是少不了的,驾校也是不会垮滴。

那不少人又不明白了,既然还必须在驾校学习,那这次驾考报名改革到底对消费者有啥好处呢?圈圈君起初也没完全搞明白,经过多方打听,方才明白。

这次报名改革,对驾校是没多大影响,但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增添了便利性。资深驾校管理人员杨先生告诉圈圈君,以前在驾校学车,因为学员很多,报名都是一批一批的,如果没赶上这次的报名,可能就要再隔一个月才能再报名了。所以,很多驾校学员学车只花了一个多月时间,但即使一次性通过所有考试,全部考完也可能需要三四个月时间。

让驾校代报名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驾校给你报的考试时间,可能跟你的工作时间冲突。考试的时候,学员要么请假去考,要么就弃考,很不方便。

而现在报名改革后,学员只要学满了学时,技术也不错了,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主约考,哪天有空就约哪天,不需要再请假。如果时间比较充裕,也可以集中几天时间把几个科目都考了。当然,诸如网上缴报名费等便利措施,也是肯定有的。

另外,此次报名改革后,学员还可以选择就近的考试点,主城学员再也不用去江津考试了。

所以,此次驾考报名改革,对学员还是有好处的,但绝不是说大家学车就不需要去驾校了

相关阅读